close

星期日的時候去了鄉下一趟

有去一個瑞穗的染布工坊

他那邊除了手染布以外還有一些手藝拼布或是繪圖+拼布的作品(商品)

看著看著就發現旁邊擺了一些販售的明信片

還有書本之類的

 

拿起來一看

發現上面寫著"XXX(人名)  73歲"

囧!!!大驚~~~而且不只是這張而已

那邊的小姐同我們說

畫明信片和書本裡的圖的人

是一群至少6、70歲的阿媽

而且他們幾乎都不識字,沒有唸過什麼書(或是學歷並不是很高)

也並不是以畫圖為業的人們,而是務農的

 

嗯,仔細看也看得出來

有些甚至連圖畫上的簽名都寫得歪七歪八的

 

可是

我覺得阿媽們的圖畫的好棒

 

喔,我說的棒並不是技巧多高超多美妙

而是那種自然散發出來的那種生動感

農村房屋、有人在牽牛犁田、雞鴨在一旁散步、豬隻在貪嘴的吃飼料

或是

看到圍牆上睡覺的雞,想吃雞的貓在下面猛跳卻構不到的模樣

每張圖片裡的角色都生動得好像隨時都可能動起來似的

真的很可愛啊....好棒喔T_________T

 

要不是那本書要賣500我一定會敗...

雖然知道那種書不會印很多

所以價格通常不太能壓下來

我也不太好意思跟這種想要傳承傳統的活動去殺價

(啊如果是很一般的東西我就不會那麼猶豫要不要殺價了XD)

 

總之下次再給我看到的話說不定就會....(掩面)

其實我現在超後悔沒有敗的啦囧rz

 

 

----------------------

 

 

說起來

其實也看過蠻多繪本作家

他們是真正正科班出來的名家大手

可是到最後卻回到跟瑞穗阿媽們那樣的表現手法

所以說反璞歸真才是最好的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gu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