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是昨天今天的報導吧
不過我是今天才看到就是了@@

內文有參雜個人想法
為了避免造成不適我還是決定放到追記
請慎入
-----------
 
簡單來說就是
衛生署即將停止補助某罕見疾病的藥物費用

需要服用該藥物的病患
每個月大約須負擔32萬的藥費
也就是每年需負擔將近400萬的藥費
一般家庭當然是負擔不起
(我看到的新聞是一半由衛生署補助
另一半則由台大醫院募捐
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到的內容是不一樣的@@?)

衛生署的原因是因為"藥太貴、藥效不佳,只能多活幾年"
因為僅是延緩症狀,不能痊癒的藥物
所以就停止補助
並說如果只是要延緩症狀
那開替代藥物去擋也是可行的
簡單說就是有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感覺
不過之後有人反駁說該藥物是唯一可行
沒有更好的的治療方案
(新聞常有的爭議問題.....)

看了這篇新聞很心痛
真的不知道官方的人腦子在想啥
當我把這個新聞告訴媽的時候
媽只是很生氣的回說
"如果那些官員自己小孩有這疾病,他們敢斷嗎?!"
"一群沒有同情心、沒有愛心不為人民著想的人"

常常說政府會照顧需要照顧的弱勢族群
但是他們這群真正的弱勢卻即將可能被斷了生機
只因為"藥物太貴,沒有顯著療效"

印象中還看到某篇新聞有寫到衛生署有說
"不會補助一個未來可能會國賠的藥物"
類似這樣的發言.....

有父母就這麼一個獨生小孩
有父母則是已經失去了一個小孩
而且可能即將失去第二個
不知道為官者究竟能不能體會那些心碎父母的感受
照顧小孩的艱辛、心中承受的壓力還有失去小孩的痛苦

不過看這情況....應該是不太像吧....

今天還跟飛蒡說到
如果說人民真的需要為國家負債
但是國家是把這些錢花在
開發環保的建築或產品、幫助(真正的)社會弱勢等等
真正有實質意義的事情上
那我會負債的甘願
總比拿去做那種賠錢生意或是無意義的投資建設來的好


這就是我們的社會現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gu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