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媽就一直說他很想吃蛋餃
星期六那天兩人居然難得的早起去市場買了蛋
頓時我有種體悟是
"媽是認真的....XD|||"
嗯,沒錯
這邊說的蛋餃就是所謂的手工蛋餃
(如果他只是想吃一般蛋就直接去買就好啦XD
所以這邊說的當然是手工蛋餃....XDrz)

手工蛋餃是兩年前外婆來台灣過新年的時候教我的
當時雖然有記載做法下來
卻發現自己忘記肉餡的做法XD|||
(只有寫蛋汁怎做....汗顏)
今天隨意摸索了做法隨便弄
沒想到味道和量都抓得剛剛好說~~
真是太高興了

所以這邊紀錄一下

-------------

15蛋對1斤肉剛好
絞肉
肉加薑末、蔥末、蛋、醬油、酒、雞精粉
少許打水不要太稀軟
蛋汁
2雞蛋對1鴨蛋
15蛋加一湯匙沙拉油
少許酒、微鹽

剩下就是做的問題了

-------------

今天做了之後我認真覺得
這蛋餃真正是無聊南方人的料理...XDDD
材料一點都不難也很便宜
但是那個工實在是.....XDrz
做蛋餃絕對不是在平底鍋上灑個蛋汁加絞肉隨便擺就成的啊~~!!!

話說我其實超討厭蛋餃的....
是外婆教我蛋餃之後我才開始喜歡蛋餃
但是幾乎也只吃手工的....冷凍的就是不對我的味~-~
說真的我真的要說
冷凍蛋餃哪能跟手工蛋餃比啊~~
這才是真正的蛋餃啊~~~~@Q@!!


弄完之後我還在問媽說
要不要來去手工蛋餃網拍算了....XDDDDD||||
居然還認真的討論起價格.....XDrz

---------

今天小怪的家教來
他說他超喜歡吃蛋餃的
還說他男友說"蛋餃不是小孩的東西嗎??"
讓他很生氣
真是很有促逼啊.....XDrz

標題會這樣是因為
總算是有學點外婆的東西起來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想把好東西一直保留下去囉-U-
(雖然真的只有學到一點)
昨天在紅地球頻道上看到某料理節目的主持人
他都會把他筆記保存起來
像相本一樣保存流傳

大概就這樣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ogu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